泌尿科醫:有不舉、勃起障礙更容易出現下泌尿道症狀!4法同時有效改善
top of page

泌尿科醫:有不舉、勃起障礙更容易出現下泌尿道症狀!4法同時有效改善

泌尿科醫:有不舉、勃起障礙更容易出現下泌尿道症狀!4法同時有效改善

隨著年紀增長,許多男性讀者會開始面臨雄風不再、不舉、勃起障礙、攝護腺肥大、尿不出來等各種惱人的「鳥」事。值得注意的是,已經有研究指出,不舉的男性更容易出現泌尿道問題!《We Get Care有醫靠》與泌尿科王炯珵醫師教您如何解決。


醫:不舉到尿不出來,您不孤單


泌尿科王炯珵醫師分享,在門診經常有病患抱怨:「才60歲,本來整組(台語)傢伙就只剩小便功能了,現在連小便都有困難了。」


就是只大多男人到中年原本只有勃起功能有障礙(不舉)、不會翹而已,但漸漸地,開始出現頻尿、尿不乾淨、尿的很慢等下泌尿道症狀(LUST)。男人最在意的下半身功能到底怎麼了?


近年來愈來愈多的研究顯示,下泌尿道症狀和性功能障礙會隨著年紀增加而上升罹患比例。在美國麻薩諸塞州(Massachusetts)一項研究指出40-70 歲的男人平均 52%有性功能障礙,其中40歲是39%,而70歲增加至69%。在美國巴爾地摩(Baltimore)另一項研究報告,26%的40-50歲的男人和79%的70-80歲的男性,被診斷有攝護腺肥大相關的下泌尿道功能失調。


不舉、勃起障礙可能更容易有泌尿道症狀


老化是解釋這兩種問題的唯一答案嗎?泌尿科王炯珵醫師指出,根據一個研究,針對約1萬4千個男人在六個歐洲國家和美國的調查,將他們分成「50-59歲」、「60-69歲」和「70-79歲」三個年齡組。


研究結果發現,年紀越大的組別下泌尿道症狀和性功能障礙就愈嚴重,然而在各組內也發現性功能愈差的男人下泌尿道症狀也愈嚴重,所以這發現告訴我們不能單純用年紀來解釋這現象。


4法改善下泌尿道症狀和性功能障礙


下泌尿道症狀嚴重度和性功能障礙是互相影響的。泌尿科王炯珵醫師指出,主要有4個原因,根據這4個理論去治療,就有機會同時改善擾人的下泌尿道症狀和性功能障礙問題。



一氧化氮理論


一氧化氮是人體很重要的元素,而且是具多生理功能的血管擴張劑。您可以透過吃含有精氨酸(L-Arginine)食物增加促進一氧化氮生成。


一氧化氮可以促進陰莖海綿體平滑肌和血管的放鬆,這樣一來可以促進並維持勃起壯狀態。此外,攝護腺肥大患者較容易出現攝護腺內一氧化氮神經傳導變少,這使得攝護腺平滑肌張力變緊,進而阻礙到排尿的順暢。


自主神經過度活動和新陳代謝症候群理論


現代人生活過度緊張,體內腎上腺素分泌過多,造成自主神經過度活動,動不動就出現血壓上升、心跳加快、焦慮失眠等。另外,西化的飲食、高熱量、高脂肪食物吃太多,會造成糖尿病、肥胖、高血脂等新陳代謝的症候群,這兩個原因都容易造成性功能障礙並加速攝護腺增大。


摟激酶理論


泌尿科王炯珵醫師表示,這個作用的機轉相較複雜。簡單來講,在正常情況下,陰莖海綿體和攝護腺的平滑肌收縮必需靠鈣離子的活化才可以達成,但是當摟激酶活性增強時,不需要鈣離子,平滑肌也會自行緊張收縮,就如同上述所提到的平滑肌不放鬆就容易出現下泌尿道的症狀。


骨盆底動脈血管硬化理論


造成血管硬化的原因主要包括了抽煙、高血壓、高膽固醇血症、糖尿病等。血管硬化後周邊器官如腳趾、陰莖最容易缺血、缺氧,而當血流不足時,平滑肌就會硬化、失去彈性,「大丈夫能屈能伸」的功能就會大大減弱。


泌尿科王炯珵醫師指出,以上這4個理論提供了同時治療性功能障礙和攝護腺肥大的新方向,很多藥物就可以根據上述原理製造出來,達到一箭雙鵰同時治療兩個疾病。此外,病患也必須留意自已的生活作息,適度的運動,合宜的飲食、控制體重以減少許多文明病的產生,讓下半身和下半輩子都更幸福。


若您有任何相關內容合作、採訪活動及投稿邀約,歡迎隨時與《We Get Care有醫靠》聯繫: pr@wegetcare.com


 

諮詢專家:



 



​推薦精選

​本週熱門​

​諮詢服務​

網站banner-醫師_313x105-07.jpg
網站banner-醫師_313x105-06.jpg

​精選醫師​​

陳威宇 醫師

陳威宇 醫師

|皮膚科|

濕疹、異位性皮膚炎、蕁麻疹、青春痘、兒童皮膚疾病、乾癬、皮膚腫瘤、落髮、雄性禿治療、地中海禿頭治療、育髮、指甲疾病、再生治療

高瑞吟 醫師

高瑞吟 醫師

|乳房外科|整形外科|

微整線雕 (玻尿酸、埋線拉提、鼻雕)、顏面整形手術 (雙眼皮、眼袋、鼻整形)、脂肪移植與抽脂體雕手術
、乳房超音波、乳癌篩檢、Encore 安可兒乳房良性腫瘤微創切除手術、乳房整形手術 (隆乳、提乳、縮乳手術)與乳房重建手術、二次隆乳重修諮詢、隆乳諮詢特診

林怡杉 醫師

林怡杉 醫師

|神經內科|

林煒 醫師

林煒 醫師

|神經內科|疼痛科|輔助醫學專科|

陳建鼎 醫師

陳建鼎 醫師

|整形外科|

天鵝頸手術、體雕抽脂:電漿抽脂、威塑、水刀、顯微套管、眼部整形:眼袋、老化雙眼皮、重修、面部年輕化:內視鏡拉皮、脂肪填充、小切口埋線拉皮、電音波、微整注射、產後醫美, 產後整形:隆/提乳、腹部拉皮、G緊雷射、薇薇電波、乳暈/乳頭/肚臍/私密處整形、落髮、雄性禿、產後落髮、生髮、地中海禿頭治療、植髮、各式傷口疤痕治療、手外科:各式運動傷害治療、腹直肌修復

陳芊彣 醫師

陳芊彣 醫師

|皮膚科|

一般皮膚疾病、青春痘、醫學美容雷射、肉毒桿菌注射、玻尿酸注射、Ulthera音波拉提、Thermage電波拉提、埋線拉提、非侵入性身體雕塑

王彥惠 醫師

王彥惠 醫師

|醫美|微整|

電音波全臉緊實拉提、蘋果肌、淚溝、法令紋填補
、鼻雕線(額頭、鼻子、下巴)、立體輪廓線(混血挺鼻山根)、童顏針、玻尿酸、微晶瓷注射、皮秒蜂巢除斑除痘毛孔凹洞、埋線V臉、肉毒桿菌注射-瘦小臉、蘿蔔腿、除皺 、消脂針-雙下巴、肚子、大腿 、婦女私密處緊實

bottom of page